天空需要藍色

梨渦女孩. 11

⚠️OOC










丁輝人的畫室擺滿了許多作品,有學生的也有她自己的。


 



 

“ 容仙,畫展六點開始,妳來之前傳訊息給我哦 “


 



 

輝人發了這則訊息後,繼續準備等一下的進場。


 



 

「 妳需要幫忙嗎?」 文星伊站在畫室門口,邊拍幾張照片邊問


 



 

:都還沒到進場時間妳就來了啊


 



 

「 太好奇了嘛,她會來嗎,那位女孩 」


 



 

:會吧,說不定你們能見到面


 



 

「 妳不怕我跟她說妳的缺點啊?」


 



 

:妳倒是說說看啊


 



 

文星伊笑笑的看著輝人,心裡根本想不出她有什麼缺點。


 



 

-


 



 

「 黑金吶,現在幾點了? 」


 



 

金容仙正為了公司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,原本和她們合作的公司,因為扯上了經濟糾紛,所以無預警取消合作。


 



 

:已經超過六點了,經理,妳得去畫室一趟吧


 



 

「 但我現在也走不開啊,得趕緊聯絡其他廠商什麼的⋯ 」


 



 

:經理,妳就放心的交給我吧,好嗎? 我跟著妳的這陣子學習到了很多,我相信我能夠處理好的,妳就趕緊去吧!


 



 

「 真的很謝謝妳,應該要好好請妳吃一頓飯!」


 



 

:那我得一直記著呢,免得妳賴帳!


 



 

金容仙給了安惠真一個感激的擁抱,就匆忙地搭了電梯,在路上隨便叫了台計程車,連訊息都來不及傳。


 



 

看著外面一台接著一台的車,金容仙越來越急,雖然前幾分鐘才請司機開快點,但現在路上的車流量,實在無法更快了。


 



 

-


 



 

丁輝人環顧整間畫室,充滿了人潮,看見了自己的學生,看見了自己的好友,一幅幅畫作,卻遲遲等不到那位重要的人。


 



 

“ 輝人,我很抱歉,現在在計程車上了,但路上還在塞車,所以可能沒辦法趕上妳的致詞⋯”


 



 

是金容仙傳來的訊息,丁輝人知道應該是公司出了什麼事情,所以她一點都不感到生氣,甚至很擔心她太匆忙反而發生不好的事情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 她不能來了嗎?」


 



 

:說會晚到,看來妳們見不到面了呢


 



 

「 總會見上一面的,該到妳致詞的時間了吧 」


 



 

丁輝人拿著致詞稿走到了一幅大幅的畫作前,那是她還未在畫展公開的作品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 首先,很感謝大家蒞臨這小小的畫室,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辦畫展,但今年這一次,絕對會是我最特別的一次。


 



 

我在今年體會了很多種情感,認識了特別的人,也認識了不一樣的人生,雖然在這之中,我的情緒起伏一直在轉變,但總有明智的人告訴我該如何處理。


 



 

這幅畫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完成,因為一直沒辦法畫出我心中的模樣,後來經過了好多天,才漸漸地找回當初感受到的那份情感,因此而完成了這幅畫。」


 



 

丁輝人說完,便拉下了蓋在畫上的帆布。


 



 

雖然文星伊上次已經看過了,但是眼前所呈現的,卻是全然不同的一幅畫作,唯一不變的是那女孩的笑容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 原本這幅畫的背景是白天的景致,一開始的我,認為光亮的背景是最適合女孩的笑容,但當我瞭解這位女孩的故事後,發現夜晚似乎更適合她,本以為這會讓她的笑容不明顯,但卻出乎我意料的比什麼都還要璀璨。


 



 

那一個下午,我都和這位女孩待在一起,是她給了我創作這幅畫的靈感,讓我想紀念她微笑的那一刻。


 

對我來說,這是我目前最滿意也最珍視的作品。」


 



 

掌聲和讚嘆聲不斷地傳入丁輝人耳裡,她非常希望金容仙能夠在台下,能夠聽到她所說的一切,並給她一個全場最熱烈的掌聲。


 



 

「 妳不用擔心,我相信她會來的 」 文星伊拍了拍她的肩膀


 



 

:嗯,妳要走了?


 



 

「 對啊,我就是來聽妳致詞的,也很想看那幅畫最後完成的模樣,果然是丁輝人呢!」


 



 

:好啦好啦,妳回去小心點,以後再約


 



 

「 知道了,我再把畫展的活動照傳給妳 」


 



 

丁輝人向她道別後,又檢查了一次訊息,金容仙還是沒什麼消息。


 



 

-


 



 

文星伊前腳才出了畫室,便看到一位女孩匆匆地下了計程車,往她的方向跑來。


 



 

「 不...不好意思,請問畫展結束了嗎?」


 



 

:還沒,但應該快了,舉辦人剛剛才致詞完


 



 

「 啊⋯還是沒能趕上,不過謝謝妳!」金容仙撥弄了凌亂的頭髮,朝文星伊笑了笑


 



 



 

“ 應該是她了,梨渦、粉色頭髮,標誌性的笑容 “  文星伊盯著眼前神情緊張的金容仙


 



 



 

:  不客氣~ 妳不用緊張,輝人一直在等妳,她見到妳一定會很快樂的,趕緊進去吧!


 



 

語畢,文星伊帶著爽朗的微笑離去,可能釋懷後就是這種感覺吧,能夠安然的去看待,快樂的給予祝福。


 



 

-


 



 

金容仙一進畫室就被丁輝人看見了,她快步的走向輝人身邊,話都沒說就抱上了她。


 



 

:妳來啦!


 



 

丁輝人摸摸她依舊凌亂的髮絲,試著讓她慢慢平復呼吸


 



 

「 抱歉,還是沒能趕上... 」


 



 

:沒關係啦,不用感到抱歉,妳要我再說幾次給妳聽都沒問題


 



 

她牽起金容仙的手


 



 

:跟我來!


 



 

丁輝人帶著金容仙進到了畫室後面的小倉庫,裡面一點燈光都沒有,就連雜物也不多,看起來像是被整理過了


 



 

:這個是我為妳準備的小驚喜


 



 

喀擦的一聲,整間倉庫亮了起來,卻不過於刺眼,反而有種獨特的平靜感。


 



 

天花板和牆上周圍都弄上了霓虹燈條,其中一面牆還用燈條排出了百合花的圖樣,旁邊還擺了一幅畫,畫裡全是盛開的百合花,在霓虹燈的照耀下,多了一股神祕的感覺。


 



 

「 輝人⋯ 這一切真的太美了!」


 



 

:喜歡嗎?


 



 

「 嗯,是非常非常喜歡,妳準備畫展就夠忙了,還弄了這些嗎?」


 



 

:對啊,這對我來說不難啦,而且過程中我很快樂啊,一點都不辛苦


 



 

「 百合,是因為我的香水嗎?」


 



 

:嗯,我很喜歡,也很喜歡妳的笑容,更喜歡擁有這些的妳,外面那幅巨大的畫,妳看見了嗎?


 



 

「 看見了! 不過我記得我看到的時候,後面的背景不是夜晚 」


 



 

:對,因為我覺得夜晚更適合,還記得我們相遇的時候,也是在夜晚,妳笑著問我要不要跟妳一起看電影,帶著像星星一樣的光芒,即使微弱,卻足以讓我留戀。


 



 



 

幽暗的環境,霓虹燈光的照耀下,丁輝人看著金容仙,雖然沒辦法看的清楚,但那雙唇卻閃爍著不同的光芒


 

她伸出手,解開了金容仙緊緊扣在胸口上的扣子,精緻的鎖骨,不同光線照耀下的胸口,隨著脈搏呼吸起伏著。


 



 

丁輝人緩緩的抬起手,貼著金容仙的臉,輝人能感受到她雙頰的溫度,粉色的髮絲,害羞而逃避的眼神。


 



 

兩雙炙熱的唇最終是碰在一起了,金容仙才知道,原來丁輝人的臉頰也是這麼燙,她把雙手環繞在她的頸上,那雙炙熱的唇離開了,卻往下游移至金容仙的鎖骨,有一股微弱的刺痛感,她能感覺到丁輝人強烈的情感在這些輕微的啃咬中散發。


 



 



 

「 輝人⋯ 我們還在畫室呢 」


 



 



 

丁輝人明白金容仙的意思,停止了動作,乖乖窩在金容仙的懷抱裡


 



 

:金容仙⋯


 



 

「 嗯?」


 



 

:我不要妳跟我一起看電影


 



 

「 什麼呀?」


 



 

丁輝人從她懷裡掙脫了出來,反而把金容仙抱在自己懷裡


 



 



 

:我要妳跟我回家。

-

原本想分兩篇打的,但怕之後忙了又會好幾天後才更新,所以就直接產出了😭😭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